阿水1118生贺联文

『阿水生贺12h/14:00』【羞水】普通直男戒断反应

联文第四弹 钢铁直男生日快乐

下一棒 @不羡仙ノ☀


刀很快的:

姜承録没想到,他单方面的初恋会以这种方式结束,三天前拒绝他的人居然领着相亲对象大摇大摆的走进了他的甜品店。


姜承録是一名甜品师,有着一家规模不大,开业时间随意,每日菜单任性并且属于自己的甜品店。


因为店里的甜品师很帅,装潢别致,做出来的小甜品很有少女心,再加上这随缘开门的任性态度,让这家店迅速成了当地的网红店,每天都有人来踩点,姜承録不堪其扰,开店的频率更少了,每天窝在家里打游戏,过得十分颓废。


遇到喻文波是在一个大雨天,门口的风铃不安分地在风雨里叮铃作响,姜承録被吵的无法专心看书,在他不耐烦的抬头时,店门刚巧被推开,年轻的男人快步走进来,带着一身的潮湿水汽,看着湿透的衣服困扰又不耐,像是羽毛被打湿的小鸟。


察觉到姜承録的目光,小鸟皱眉看了他一眼,姜承録在那一瞬间已经在心里打好了金色笼子以及一系列的饲养事宜。


对方只是看了他一眼,就走到靠窗的位置坐下了,姜承録看了他好久才如梦初醒般想起自己的职责去招待客人,甚至还贴心的准备了毛巾和热牛奶。


“谢谢。”那个人冲他感激地笑了笑,露出了两颗尖锐的虎牙,笑得姜承録心怦怦直跳。


生平第一次,姜承録绞尽脑汁地思考该怎样接近一个人,生性害羞的他假设了很多种可能性,最后想出来一个最让人无法拒绝的绝妙主意。


“这位先生您好,您是我们店的幸运顾客,只要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就可以享受余下一年到店消费一折的优惠。”


“啊?”年轻人挠了挠发量惊人的头,疑惑而又诚恳的拒绝了他:“我大概不会经常来,因为我真的不太喜欢吃甜品。”


对自己烘焙手艺充满自信的小姜凝固了,他盯着心动选手白净漂亮的脸蛋,缓缓地说了一句:“莫呀?”


在姜承録反复强调一定要留下联系方式这对他真的很重要的催眠下,对方显然把他当成了被狠心老板压榨的外来打工仔,出于同情留下来了自己的名字和手机号码。


喻文波,波波,连名字都那么可爱。姜承録在心里刷了十遍爱了爱了。


姜承録是个目的性极强的人,在要到联系方式以后便制定好了和喻文波套近乎的一系列计划,比如他在给喻文波点单时有注意到喻文波手里拿的德莱文钥匙扣, 知道他大概率是个lol玩家以后就开始盘算着怎么和喻文波靠双排拉进关系,并且一边看喻文波吃小蛋糕的神态一边想着正当接近对方的理由。


喻文波加了那个新疆口音很重的韩国店员的微信,虽然对方态度殷勤得像是搞传销的,可善心如喻文波还是在收到好友申请的那一刻选择了同意。


自认为已经是个进入社会打磨多日的老油条了的喻文波不仅相信自己不会上当受骗, 还觉得自己心情好的话也许有机会拉这个看起来又傻又憨的长脸男人走出传销的泥潭。


对方的微信名字叫The shy🍑,喻文波无法想象一个一米八的男人顶着这么软妹的微信名字,忍不住撇嘴“嘶”了一声。


这大兄弟,够少女,有点东西。


不过他就很快意识到,the shy,是真的shy。


明明两个就在一个屋内,也没有什么其他人,面对面聊天最是方便不过,可对方偏偏要慢吞吞的和他微信尬聊,哪怕顶着中文不认识,错别字连篇,词不达意的debuff。


喻文波勉强接收到了对方想交他这个朋友,发展长期的友谊,并委婉询问他是否玩英雄联盟,愿不愿意带他这个菜鸡的信息,觉得自己玩被孤儿演也是被演,被自己带的小孤儿演也是被演,有了心理准备被演的话也不会那么难受,于是他大慈大悲的同意了周末和这个the shy一起玩游戏。


就这样聊了一个下午,期间姜承録一直见缝插针的给喻文波续杯喝的,还变着花样给他拿各种小点心说请客,热情的喻文波刚打消一点的怀疑又成倍的增长了。


但是这外国友人这样忐忑不安的站在你面前,挺高的个子偏偏委委屈屈的低头瞅着你,用那种迷途小鹿的眼神,不仅如此两只手还摆在裤裆前对你比心,疯狂的释放自己的好感和善意。


嗯?等等,为什么是裤裆?喻文波不太理解,但他仍然受不了这种太过直白的示好,为了躲避对方过分灼热的视线,喻文波屈服了,他低下头,机械地把卖相可爱的小蛋糕往嘴里送,心里想着wdnmd,这到底要干嘛啊,这谁遭得住啊。


喻文波不自在地望向窗外,心里咆哮着这该死的暴雨什么时候停。


仿佛听到了他的心声,天上蓦然划过一道狰狞地紫色闪电,伴随着愈演愈烈的雨势,喻文波的心情越发的绝望无助。


姜承録的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卧槽,可爱,想喂,想日。


喻文波没有等来雨停,暴雨严重影响了路况,他不会游泳,也没有道具在水中滑翔,有家回不去。


“回不了家了吗?”姜承録自然理解他的苦恼,他也异常关心今天的交通问题,甚至还在心里求过雨:“楼上,是我住的地方,有空房间和电脑,我可以收留你。”


喻文波心动又迟疑,心动的是居然有这种好人好事,迟疑的是居然有这种好人好事。


姜承録后知后觉的看出喻文波的紧张和顾虑,有点受到了打击,可他也明白自己本来就有所图谋才会表现的这么殷勤周全,喻文波会怀疑也无可厚非。


“不相信窝的话,可以告诉你朋友,你在我的店里。”姜承録一脸的坦荡:“如果明天你约定时间没给他打电话的话就通知他报警。”


喻文波松了口气,张了张嘴有些不太自在的说了一句抱歉,觉得这兄弟虽然脸长但是人还是挺好的,怀着一丝对自己不识好歹的嫌弃和世界上还有这种好人的惊奇给上司兼“父亲”的宋义进发了消息报备了一下自己的行程。


店里的二楼和一楼如同两个世界,喻文波在姜承録家洗完热水澡才意识到这个腼腆憨厚的韩国人可能家里有矿。


龟龟,他刚才居然怀疑人家是搞传销的,真是太不知轻重,没见过世面。


怀着一丝微妙的愧疚,喻文波换好姜承録给他准备的干净睡衣去找他道谢,虽然衣服有点宽大,但莫得影响,还是很帅。


姜承録坐在床边写日记,反思自己这一天的所作所为,他一见到喻文波就如同被下了降头一样,一反常态的对一个人不遗余力的讨好,费尽心机的想把人留在身边继续讨好,这简直不像他自己,他以前是那么一个人模狗样,看起来谦逊有礼实则骨子里傲慢任性到不行的男人,今天居然会因为陌生人可能不喜欢吃他做的甜点就失落不已……


难道我是gay吗?


姜承録捂着头发出了一声嘤咛。


只是一个长得比较好看的男人而已,现在想想也没什么特别的,满嘴批话坐没坐样还抖腿,并不是他心目中卡特身材琴女面孔瑞文性格的梦中情人,他不能瞎几把动心。


姜承録,变回你原来的样子!


只不过是一个长得比较好看的男人而已。


只不过是一个长得比较好看的男人而已。


只不过是一个长得比较好看的男人而已。


只不过……


门敲响了。


“shy哥睡了吗?”喻文波半个脑袋探了进来,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今天多亏了你了,如果以后有什么我能为你做的,你尽管提。”


尽管提什么?你能做我男朋友吗?你能和我做爱吗?


姜承録捂着像是有小鹿狂喜乱舞的心口,盯着门口这个只是长得比较好看的男人,脑子乱成了一团浆糊。


他沉吟良久,开口道:“那你能,做我的试吃员吗?”


喻文波:“啊?”


啊,别人不爱吃也非要让人试吃,不仅如此还想在试吃途中把人喂胖,让他失去那无往不利的勾人美貌……姜承録在心里谴责自己,如此行径,真是个丧尽天良的恶棍。


喻文波咽了口口水,嗫嚅道:“这个还是算了吧shy哥。”


“我是真的不爱吃甜食。”喻文波冲他笑了一下,表情诚恳又甜美:“要不咱换一个?”


呵,大猪蹄子。


姜承録冷冷的别开脸,不去看大猪蹄子狐狸精一样扰乱人心的笑容,绞尽脑汁的思考该怎么惩罚这个出尔反尔的小骗子。


他和喻文波solo了几局,各自折服于对方的技术。


最后两个人打了一晚上的大乱斗。


城市排水系统不是很给力,交通第二天中午才恢复,喻文波破天荒的捡了一天假期,第三天去上班时和上司老宋聊了一下这个过于心善热情的甜品店长姜承録,宋义进听完忧心忡忡的问他:“杰克,他不会对你有什么想法吧?”


喻文波毫无自觉地哈哈一笑:“怎么可能啊老宋,我们才认识多久能用什么想法?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是条颜狗吗?再说就算是颜狗怎么样?难道世界上只有你这一只单纯的颜狗吗?”


姜承録活了二十多年,才发现自己可能是条颜狗,还只磕喻文波这样的颜。


喻文波不在他眼前晃,他就疯狂的鞭挞自己的心灵,诘问自己为什么对这样一个除了美貌,游戏技术顶尖,说话有趣,相处舒服以外一无是处的男人毫无原则,批判自己色令智昏,愚蠢至极。


骂完了自己,姜承録熟练的掏出手机给喻文波发微信。


The shy🍑


今天加不加班鸭,来的话给你准备夜宵鸭。


在收到喻文波回的OK以后,他松了一口气,然后反手给了自己一巴掌。


还贱,还贱。


喻文波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认识到了姜承録是个举世无双大暖男,年少有为,有颜有钱,待人接物也很周到温柔,哪怕中文一般说起骚话也很猛。


他,喻文波,为有这样一个好兄弟,而感到自豪。


但他万万没想到,故事线在一个普通的下午发生了变动。


姜承録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认识到了喻文波是一个空有一张多情脸蛋实则不解风情的钢铁直男,就仿佛是安了屏蔽器一样,接收不到所有暧昧的讯号,对他的一切示好都仿佛是媚眼抛给瞎子。


温水煮青蛙也是个不错的办法,姜承録很乐观,虽然直男很直,可直男也很容易讨好。


只要快乐连胜,酒足饭饱,和喻文波打牌让对方赢,就能把人哄得舒舒坦坦。


能一直让他高兴,就能大大提高告白的成功率。


姜承録本来是这么想的。


本来。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姜承録也不明白这个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也许是大落后翻盘后的胜利果实太美味,也许是喻文波一张小脸被他喂得圆润了一些以后太可爱,也许是喻文波笑的时候露出的虎牙太迷人……


总之他没忍住,一把抓住了喻文波准备和他击掌的手,把人按在电竞椅上亲的喘不过气。


和心上人接吻的滋味实在太美好了,就像是草莓蛋糕一样柔软又甜美,轻飘飘地让人如坠云雾,快乐得如同升天。


总之,等姜承録反应过来以后,他已经被暴怒的喻文波按在地上恶狠狠地揍了十几拳。


啊,我失恋了。


尽管早就知道喻文波不太可能接受自己,可这突如其来的be还是让姜承録这位朴实的长脸男人受到了打击。


“我把你当兄弟,我草。”喻文波甩下一句粗鄙之语就摔门离开了,他这才明白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也没有太善良的老实人,没有平白无故的付出,只有宋义进一只单纯的颜狗。


男人,不该太在意初吻。喻文波决定把这耻辱的记忆埋藏在心里,和姜承録这个动机不良的假兄弟一起忘记。


尽管没了夜宵的日子没有以前巴适,但是喻文波相信真男人就该勇于走出舒适圈。


直到他的死党史森明找他替自己相亲。


相亲的地点,好死不死还是姜承録的甜品店。


“这家店老板不是很任性,说不开门就不开门吗?你们约会定在那里真的没问题吗?”喻文波咬着后槽牙不耻下问。


“女方说老板最近不知道受了什么打击说要连续打折一个礼拜……你就替我去一下吧,就坐一会,我改天请你吃火锅。”


喻文波大概明白了老板受了什么打击,尽管他很想拒绝,可史森明缠人功力一流,他实在耗不过这个人,就把条件改成三顿海底捞,心情复杂的单刀赴会了。


他到达约定的地方时女方还没到,他站在门口进退两难,在他看来女人和姜承録同样难搞,他恍惚间已经猜到自己接下来将要面对怎样的修罗场。


女孩也没来迟多久,她看到等在门口的喻文波愣了一下,嗔怪地问了一句“怎么就在这等也不进去。”便拉着喻文波进了门,喻文波跟在她身后,僵硬如一只木偶。


刚一进门,喻文波就感觉自己被一道哀怨的目光锁定了,姜承録死死的盯着他,眼神绝望又难以置信,像是老宋家刚做完绝育手术的猫,让人头皮发麻。


不要像看负心汉一样看着我啊,喻文波心里嘀咕,我又没始乱终弃你,你这样看我我还怪委屈的。


操,明明被占便宜的是老子啊,凭什么。


姜承録不敢相信钢铁直男也有会和人约会的一天,他看着喻文波和女孩子面对面坐着聊天时气的眼珠子都瞪出来了。


为什么啊,你不喜欢我打我也就算了。


你怎么可以带着别人来我的地盘上示威?


喻文波,你这个负心汉。


他端着做好的慕斯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到了两人桌前,恶狠狠地瞪着喻文波对面的女人。


“波波,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啊?”姜承録把小姑娘瞪得头皮发麻以后委屈的控诉喻文波:“这个女人哪里好了?她还没我好看,你为什么,不要我?”


喻文波脑子一抽,竟然真的认真对比了一下二人的长相,回答道:“……你脸太长?”


姜承録:????西八。


那个女生这才反应过来,指着喻文波尖声说:“你是gay?”


喻文波:“我不是,我没有。”


“你是gay你居然还找女人相亲?你这个骗婚渣男!”她怒火中烧,抄起姜承録端来的蛋糕扔到喻文波脸上,转身就跑了。


喻文波茫然的坐在那里,完全搞不懂这短短的三分钟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想付账就直说啊,整这一出是不是玩不起?


如果不是这人是史森明的相亲对象,他真的会怀疑这是姜承録为了报复前几天那一顿揍特别找来报复他的。


姜承録小心翼翼地给他擦脸上的奶油,一面觑着他阴沉的脸色,心里盘算着该怎么收场。


不过波波脸上沾奶油的样子也……太色情了,姜承録的脑子里开起了云霄飞车。


“哥们你手还要在我脸上放多久?”喻文波开始磨牙了:“你不会真想我在这里揍你一顿然后让我去蹲看守所吧?”


姜承録一秒缩回了手,像鹌鹑一样乖巧的看着他:“没有鸭,我是真的喜欢波波。我不想看见你和别的女人在一起。”


喻文波不磨牙了,他觉得牙酸,他定定地看了姜承録这张老实的长脸30秒,总觉得这人不憋好屁。


他不怎么贵重的初吻,兜头飞来的奶油蛋糕,甚至骗婚渣男的恶名……


而且这个人刚刚还借着擦奶油的由头占他便宜。


喻文波越想越气。


他灵机一动,抄起了另一块蛋糕砸在了姜承録的脸上,语速飞快的骂了一段他自己都不太清楚是什么的粗鄙之语,走出了店门。


他,再也不会来这里了,无论发生什么。


他,不会再见姜承録了。


这就是直男吗?真是有够蛮横不讲理的呢。


又凶又暴躁还不太聪明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他什么。


姜承録叹了口气。


波波生气打人的样子也好可爱啊。


这个该死的甜美的直男,姜承録抹了把脸上的奶油,陷入了人生最大的困境。


直男瘾,到底怎么戒?


见不到还好,一旦看到了就像是看见猫薄荷的猫一样节操智商全无,只知道一意孤行的蹭上去,离那个人越近越好。


见不到也很糟糕,一旦看不到他就会更清晰的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方寸大乱,明白喻文波对自己到底有多特别。


大意了,姜承録。


谁能想到一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上班族,本身竟然是这样可怕的毒品啊。


看一眼就上瘾,吸一次就戒不掉。


既然戒不掉,那就只能想办法追到手了。


姜承録永不言弃。


加油,奥利给!

评论

热度(126)